白天写推文,晚上写同人,永远在写,永远热泪盈眶

黄瑶✖️高启盛|民国(9)比我还好看吗?

  


不知从何时开始,有高启盛的地方就一定有黄瑶,而有黄瑶的地方,也一定能找到“碰巧”在一块的高启盛。


今日也是一样,怕黄瑶在家里闷的慌,高启盛将到京海巡演的来璞楼请到家中,在水池上新建的台子上演出。


台上戏曲长调悠扬,台下黄瑶嘴里塞着糕点,偶尔闭上眼睛摇头晃脑地跟着哼。高启盛只觉得咿咿呀呀的声音,将自己全方位包裹了,但看着小姑娘的样子,也只好摇摇头。


“二爷不是不爱听戏吗?”管家凑到白副参身边嘀咕道,“你家参谋长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~”白副参也学着台上拉了个长调,引起身旁一阵偷笑。


一场戏下来,小姑娘看得高兴了,非得上午跟着比划两下,还一上去就挑了尖枪,也不知她是怎么刷的,直接扎到了旁边教她的小生屁股,惹得一阵哄笑。


“别闹了,等下我不仅要出演出费、打赏费,这还要加个医药费了。”高启盛对着她招招手,黄瑶笑嘻嘻地跑了过去,台上众人都暗自松了一口气。


每日各种活动安排,让黄瑶快乐得不行。躺床上睡觉前,都在构想第二日会有什么新鲜活动。然而第二日一睁眼,高启盛就有事被叫走了。


黄瑶趴在桌子上,无聊地叹着气。小丫鬟在一旁咬着耳朵:“夫人和二爷感情真好,二爷这才一日不在,夫人就如此思念了。”黄瑶看着一片怜爱的眼神,有些摸不着着头脑。


“夫人,三小姐到访。”管家敲了敲门,恭声道。“三小姐?”黄瑶直起身,眼神疑惑。“回夫人,是高家三小姐,二爷的妹妹。”“哦~走,快去迎接!”


黄瑶兴匆匆爬起来,开门就往外冲。到大门口时,一女子身穿骑马服,甩着鞭子站在正前方。她拍了拍马,一转身,金边的眼镜在大波浪卷发的配合下,显得整个人性感又知性。


“哇哦~”黄瑶看得一愣,不自觉感叹了一声。“你就是我二哥的小夫人啊?”高启兰走上前,捏了捏黄瑶的脸。


这饱满弹嫩的小脸蛋,看样子也没多大,二哥真是……罪过。高启兰想着,却见黄瑶正用好奇的大眼睛看着她。她眼睛水汪汪的,像是一只小狗狗。


高启兰蓦地心头一软,对着她粲然一笑:“不请我进去坐坐?”“哦对对对,快来快来~”黄瑶忙扶着高启兰进府,又叫人把高启兰的马送去喂食。


两个人一见如故,聊得不亦乐乎,直到吃饭都没能停下笑闹声。“你下午什么安排?”高启兰问道。“没有安排,平时都是小叔叔安排好的~”黄瑶乖巧道。


“小叔叔?”高启兰挑了挑眉,“那你不应该叫我兰姐姐,你叫我小姑姑才对~来,叫一声听听~”“小姑姑~”黄瑶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高启兰感觉自己好像懂了高启盛的行为。


便宜了老男人!高启兰在心里对高启盛翻了个白眼,然后挑了个大丸子放进了黄瑶碗里。她看着埋头吃饭的黄瑶,突然又了个想法。


“瑶瑶,小姑姑下午带你出去玩好吗?”“可是小叔叔叫我不要出门诶……”黄瑶面上有些为难,然后下一秒说:“好的,小姑姑既然一直劝我,那我就答应了。”


高启兰:???我没说话呀?两人互看了几秒,同时笑出了声。吃完饭休息了片刻,两人便一起出了门。当然,身后肯定是跟了不少人。


“三小姐,这是不是不太合适。”两人在“清风楼”停下时,小环感觉自己表情都要失去管理了。“害,看看有什么?”高启兰耸耸肩率先走进去了。


“小环,不就是个唱戏的地方吗,别紧张~”黄瑶安慰道,一个不注意就溜进去了。小环忙跟上:我的主子啊,不是叫楼的都是唱戏的呀……


“哇……”黄瑶只觉得自己被打开了新世界,来来往往各色各样的小哥哥在身边,简直跟做梦一样。高启兰拉着黄瑶进了包间,点了几人进来表演。


黄瑶边吃边看,笑容满面。“好看吗?”“嗯嗯,好看~”黄瑶忙不迭点头。“比我还好看吗?”“不好说~”此话一出,黄瑶整个人愣住。


她僵硬地转过头,高启盛站在门口对她招招手。他笑容满面,掩藏在眼镜后面的满是杀气。她将嘴里糕点吞下,只觉得一阵寒意,“吾命休矣……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枕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